银河公民

原力
水晶

绝地

发表于 2010-3-14 16: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August 于 2010-3-14 18:06 编辑

过年前,发现了市图书馆里面有外文部,便在里边借了个EP4英文版book。这个英文版,终于在3月9日被我看完了。。。

在看的过程中,看见某几段我觉得精彩的,就抄了下来,并附上感想。。。

1、在整本书里面,我发现了两个我认识的地球生物的名字:panda和elephant。SW世界出现地球生物?

2、我总觉得Luke不懂得怎样用原力。PT里面,Anakin赛车的时候,根本就用不着被催眠。他自己专心致志地做着一件事。而Luke,用原力得让Obi给他催眠。这还怎样做绝地武士嘛。。。

3、千年隼被死星引力束缚后,Luke和Han击倒的白兵竟然叫THX-1138。Lucas怎么用自己的作品名称为白兵编号?

4、Jabba the Hutt怎么变成Jabba the Hut了?

5、Obi对Luke介绍Ani时,百感交集啊!

①"This was the formal weapon of a Jedi Knight," explained Kenobi. "Not as clumsy or random as a blaster. More skill than simple sight was required for its use. An elegant weapon. It was a symbol as well. Anyone can use a blaster or fusioncutter-but to use a lightsaber well was a mark of someone a cut above the ordinary." He was pacing the floor of the cave as he spoke.
"For over a thousand generations, Luke, the Jedi Knights were the most powerful, most respected force in the galaxy. They served as the guardians and guarantors of peace and justice in the Old Republic. "

②"How," he asked slowly, "did my father die?"
"He was betrayed and murdered," Kenobi declared solemnly, "by a very young Jedi named Darth Vader." He was not looking at Luke. "A boy I was training. One of my brightest disciples... one of my greatest failures."
Kenobi resumed his pacing. "Vader used the training I gave him and the Force within him for evil, to help the later corrupt Emperors. With the Jedi knights disbanded, disorganized, or dead, there were few to oppose Vader. Today they are all but extinct."
An indecipherable expression crossed Kenobi's face. "In many ways they were too good, too trusting for their own health. They put too much trust in the stability of the Republic, failing to realize that while the body might be sound, the head was growing diseased and feeble, leaving it open to manipulation by such as the Emperor.
"I wish I knew what Vader was after. Sometimes I have the feeling he is marking time in preparation for some incomprehensible abomination. Such is the destiny of one who masters the force and is consumed by its dark side."

6、我们的Ani把Obi赞的很好很强大!Ani心里面还是感激Obi的。。。

"Escape may not be Obi-Wan Kenobi's intention," Vader replied, struggling to control his emotions. "He is the last of the Jedi-and the greatest. The danger he presents to us must not be underestimated-yet only I can deal with him." His head snapped around to stare fixedly at Tarkin. "Alone."

7、Obi看见Ani,眼睛都湿了。可怜的Obi-Wan啊!此时,他像是打翻了五味瓶,往时的辛酸痛苦、快乐时光,一并涌上心头。这个倾注了Obi一生心血的天选之子Anakin,没有bring balance to the Force,反而leave it in the darkness。现在,Ani还要这样对待Obi!Anakin,you are the chosen one!

①Ani很容易满足:
"I have been waiting a long time, Obi-Wan Kenobi," Darth Vader intoned solemnly. "We meet again at last. The circle has been completed." Kenobi sensed satisfaction beneath the hideous mask. "The presence I sensed earlier could only have been you."

②师父对徒弟的老生常谈:
Kenobi regarded the great form blocking his retreat and nodded slowly. He gave the impression of being more curious than impressed. "You still have much to learn."

③Ani只想成为大师,但绝地武士会不让。都是武士会的错。。。
"You were once my teacher," Vader admitted, "and I learned much from you. But the time of learning has long passed, and I am the master now."

④Obi心伤啊!
Kenobi blinked once, shook his head, and tried to clear his eyes, which had begun to water slightly. Sweat beaded up on his forehead, and his eyelids fluttered again.

⑤Ani怎对Obi不尊敬?
"Your powers are weak," Vader noted emotionlessly. "Old man, you should never have come back. It will make your end less peaceful than you might have wished."

⑥怎么Obi叫Ani做Darth?应该叫成Anakin啊。不管怎么说,这名字叫了十多年。这样一个同生死共患难的兄弟的名字,怎会说改口就改口呢?就算真改口了,也不应该叫Darth而叫Vader。西斯人都叫Darth的。如果真把Ani说成Darth,,就说明Ani转向黑暗面并不是他的错,而是名字的错。唉,Lucas意图何在啊。。。
"You sense only a part of the Force, Darth," Kenobi murmured with the assurance of one to whom death is merely another sensation, like sleeping or making love or touching a candle. "As always, you perceive its reality as little as a utensil perceives the taste of food."

8、联想到EP5,为什么Ani见到自己的光剑,不会想起Padme?不会想起Mustafa那场战役?不会想起Obi-Wan最后对Ani的那声充满悲伤的吼叫?

9、Obi-Wan的确老了。。。
"You still have your skill, but your power fades. Prepare to meet the Force, Obi-Wan."
Kenobi gauged the shrinking distance between the oncoming troops and himself, then turned a pitying gaze on Vader. "This is a fight you cannot win, Darth. Your power has matured since I taught you, but I too have grown much since our parting. If my blade finds its mark, you will cease to exist. But if you cut me down, I will only become more powerful. Heed my words."
"Your philosophies no longer confuse me, old man," Vader growled contemptuously. "I am the master now."
Once again he lunged forward, feinting, and then slashing in a deadly downward arc with the saber. It struck home, cutting the old man cleanly in half. There was a brief flash as Kenobi's cloak fluttered to the deck in two neat sections.

10、Ani看着Luke和Han等上千年隼的时候,被门阻隔了。为什么他不立刻用光剑把门切开,而要等门缓慢开启?

11、Ani不会用原力去感应?
"Are they away?" the Dark Lord demanded.
"They've just completed the jump to hyperspace.…" Now Tarkin turned to face Vader, a hint of warning in his tone.

12、Leia像Padme,也具有绝地武士的素质。但是,她也许永远不能够原谅Ani对她所做的一切了。。。
"All that is past history, Commander Willard," she said. "We have a future to live for. Alderaan and its people are gone." Her voice turned bitter cold, frightening in so delicate-looking a person. "We must see that such does not happen again.
"We don't have time for our sorrows, Commander," she continued briskly. "The battle station has surely tracked us here."

13、死星战役前,那个Blue Leader说见过Ani。那Blue Leader究竟是谁?《千月之谜》里面那个男孩?

14、真讽刺。给Luke赞扬Anakin飞行技术好的Blue Leader竟然被Ani亲手击落而亡。。。

15、Ani则能够这样对Luke?他们之间没有心灵感应?
Vader fired on the crazily dodging ship, missed, and frowned to himself. "The Force is strong with this one. Strange. I'll take him myself."

16、原来Tarkin如此失败。。。为什么Sidious先后雇用了两个性格完全不同的人当首领?Grievous天生逃跑高手,有什么不合情理,就立刻弃船。而Tarkin,有机会让他走,他也不走,誓与死星共存亡。他怎么就这么失败啊。连Ani都放弃死星了(被迫),Tarkin就这么固执。。。

17、可怜的帝国白兵,就这样给死星当陪葬品了。。。
Behind them small flashes of fading light marked the receding station. Without warning, something appeared in the sky in place of it which was brighter than the glowing gas giant, brighter than its far-off sun. For a few seconds the eternal night became day. No one dared look directly at it. Not even multiple shields set on high could dim that awesome flare.

一本220页的EP4英文版,终于被我看完了。。。

THE END。。。

评分

查看全部评分

打酱油啊打酱油~

主题

帖子

精华

副管理员

原力
水晶

帝国克隆人汉化组

发表于 2010-3-14 16:2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uketime 于 2010-3-14 16:30 编辑

3、那个白兵在电影中编号被改成了TK-421。而电影中转自1138监狱区的丘巴卡,在小说中来自TS-138区。

4、我买的合集版本中还是Jabba the Hutt,不知道是修订过了,还是老版的有印刷错误。

5、②有趣的是这句话:Vader used the training I gave him and the Force within him for evil, to help the later corrupt Emperors. 注意Emperor用了复数,难道最初老卢设定了不止一代皇帝?

7、⑥很可能卢卡斯早期没有把达斯设定为西斯的通用称号,而仅作为维德的名。为了圆场,后来有一说是欧比万叫他Darth是在调侃。

13、Blue Leader蓝色领机已经不存在了。小说中设定的红蓝两支中队在电影中被改成了红色和金色。技术原因是战斗机机身上无法上蓝色涂装,否则会和蓝幕混在一起。

p.s.话说这篇分在“小说”类别是不是更好些?
Never  again  will  a  citizen  of  this  galaxy  watch  a  moonrise  in  quite  the  same  way.  He  will  stare  at  that  moon,  and  remember  that  the  Empire  is  firmly  in  control. ----Grand  Moff  Tarkin

主题

帖子

精华

银河公民

原力
水晶

绝地

楼主| 发表于 2010-3-16 17:00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LT。。。
我只是很好奇,Blue Leader究竟什么时候看见过Anakin。。。
打酱油啊打酱油~

主题

帖子

精华

版主

原力
水晶

共和国克隆人汉化组

发表于 2010-3-16 18:16 | 显示全部楼层
在整本书里面,我发现了两个我认识的地球生物的名字:panda和elephant。SW世界出现地球生物?

groundwalker 发表于 2010-3-14 16:01

类似的事情我在看漫画版Marvel star wars也发现了,出现了monkey(形容chewie的)、rabbit(lepi族走私者jaxxon,他的样子就是一只兔子)等动物名,还有carrot(solo调侃jaxxon的时候说后者“吃萝卜的”)等植物名,估计应该是当时漫画、小说刚出品的时候,老卢还没有那种回避地球生物名字的念头。

至于Jabba the Hut,更加十分有趣。在ep4漫画中,solo和Jabba the Hut交谈,但这个jabba是这样子的

而solo竟然跟这个“jabba”进行了同ep4起飞场中一样的对话。据说这是漫画作者希望让无缘出现在电影中的jabba在漫画中亮相,老卢也同意了。但是ep6的出现自然让这个设定与电影起了冲突。

可见,这些早期的设定与现在已经深入人心的设定会不时地产生冲突。这就劳烦到老卢的团队使用圆谎大法了。官方说法是,这个jabba其实叫Mosep Binneed,是jabba的一个代言人。但因为宇宙中很多人未见过jabba的真容,所以会把他误认为jabba

然而,这样依然有矛盾——很难想象,solo这样一个声名狼藉的走私者,会不了解同样声名狼藉的“hutt”种族。于是,有网友提议,干脆将错就错,既然这个家伙当初被叫作jabba the hut,不如就给他这个名字,让他与jabba the hutt区分出来吧。官方有声音说觉得这个意见很好,不过事实上至今仍未得到确认。

老卢的团队要继续想办法圆这个弥天大谎了~~

评分

查看全部评分

主题

帖子

精华

银河公民

原力
水晶

绝地

楼主| 发表于 2010-3-16 18:21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上说的,没看明白。。。
打酱油啊打酱油~

主题

帖子

精华

版主

原力
水晶

共和国克隆人汉化组

发表于 2010-3-16 18:5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freelee 于 2010-3-16 19:00 编辑

惭愧,我的文字表达能力..........

让我组织一下吧

首先,jabba the hut并没有拼写错误,这是jabba最初的全名

然后,在ep4中,由于经费有限,jabba the hut没有出现在影片中
但是,在ep4漫画中弥补了这个遗憾,在mos eisley的空港中,出现了jabba the hut与solo交涉的场景。可是其中jabba的形象就是我刚才发的图片,与我们众所周知的jabba大相径庭。这意味着,直到ep6上映前,jabba的样子应该是我发的图片中的样子

后来,ep6上映了,老卢有经费了,终于打造出他所期望的拥有蠕虫般的身子的jabba。这时候,漫画中的类人形象的jabba与电影中的jabba的样子便不同了。此外,jabba全名也被改为jabba the hutt

由于漫画也具有canon级别,所以漫画与电影中的jabba样子不同的矛盾一定要解决。1995年,官方宣布漫画中的jabba the hut,真名为Mosep Binneed,是jabba的一个代言人。但因为宇宙中很多人未见过jabba的真容,所以会把他误认为jabba,solo也误认了。换句话说,在ep4中,jabba这个角色并没有出现,而是Mosep Binneed“被jabba”了

不过这个漫画角色身份的改动没有很好地解决电影漫画之间的矛盾。按照修正后的官方说法,solo一开始不认识jabba。但solo这样一个见多识广的走私者难道会连大名鼎鼎的hutt人都认不出来吗?更加不要说solo竟然连自己债主的是什么样子都不清楚了!

因此,漫画与电影的不同jabba的矛盾依然有待更完善的解释来解决。于是,有网友指出,既然漫画中Mosep被称作jabba the hut,而我们熟知的jabba叫jabba the hutt,则不如让hut和hutt都成为星战的角色。这样改动后,solo就变成既认识jabba the hutt(他的债主)、也认识jabba the hut(他的债主的代言人),solo就不会闹连债主都不认识的大笑话了。

官方曾经发出声音,认为网友的这个意见也很不错,但至今还未采纳。因此,漫画与电影的不同jabba的矛盾仍然有待进一步解决

评分

查看全部评分

主题

帖子

精华

副管理员

原力
水晶

帝国克隆人汉化组

发表于 2010-3-16 20:31 | 显示全部楼层
Freelee厉害..
话说我一直把早期Marvel出版的星战漫画当野史看待的  里面还有身材巨大的特种白兵..
Never  again  will  a  citizen  of  this  galaxy  watch  a  moonrise  in  quite  the  same  way.  He  will  stare  at  that  moon,  and  remember  that  the  Empire  is  firmly  in  control. ----Grand  Moff  Tarkin

主题

帖子

精华

版主

原力
水晶

共和国克隆人汉化组

发表于 2010-3-17 00:26 | 显示全部楼层
创作marvel漫画的时候,估计很多世界观的概念设计都尚未成型,因此很多东西我们现在看来觉得很困惑。例如groundskywalker提到的出现地球生物名,又如jabba the hut的争议,还有每个人手持的光剑都是红色的(或者黄色?忘记了,反正luke的光剑肯定不是蓝色)。这种种情况确实很容易让人产生野史的错觉

主题

帖子

精华

外环星域

原力
水晶
发表于 2010-3-17 04:55 | 显示全部楼层
记得EP4小说里说皇帝没实权,实权掌握在议会贵族还是寡头手上?

主题

帖子

精华

外环星域

原力
水晶

邦联

发表于 2010-3-17 14:39 | 显示全部楼层
看过逐星者的读后感,仿佛重温了正传中最精彩的部分。
看来小说中对欧比万的描写相当细致,有许多超出了我的想象。
欧比万在EP3中狠心的一剑,我一直是耿耿于怀的,没别的,实在是太残忍、太狠了,令人难以容忍。基于这件事,我认为Vader以后无论如何对待欧比万都不为过,恨之入骨、砍成两半都是很正常了。再看正传电影中欧比万的表现,尤其是他对Luke说起关于Ani的事情,竟然有一次说Vader是more machine than human,那感觉就像在哄骗不知情的Luke去弑父==
读完groundwalker的文,深感欧比万这辈子活的也挺憋屈的~表示一下同情吧,出于绝地职责,不得不与曾经的兄弟为敌,不能随心所欲地生活,也算是一种悲哀了吧
没有所谓命运这个东西,一切无非是考验、惩罚或补偿。

主题

帖子

精华

银河公民

原力
水晶

绝地

楼主| 发表于 2010-3-17 17:56 | 显示全部楼层
对于我这样一个把电影顺序颠倒来看(顺序是125463)的人来说,Obi对Ani的感情是非一般的深。。。
打酱油啊打酱油~

本版积分规则

星球大战中文网官方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星球大战中文网 ( 沪ICP备09001291号 )

GMT+8, 2024-4-20 18:17 , Processed in 0.068358 second(s), 20 queries .